feather_down_basic.jpg 

歡迎大家回到合隆毛廠的部落格,我們知道不少合隆的老朋友們,其實老早就知道合隆的歷史,以及羽毛製品的種種點滴,不過我們還是很希望跟新朋友介紹一下羽毛相關的歷史與優點,以及最入門的:羽毛與羽絨的差異在哪裡?

羽毛的簡史

在人類的歷史中,使用羽毛作為生活的素材是十分常見的,早期的用途有:裝飾、配件、藝術創作以及當作床舖的底墊等用途,十分的廣泛,就以大家耳熟能詳印地安人形象中,羽毛的帽子就是他們最為鮮明的標誌。

到了近代,羽毛的主要用途是以"寢具"相關產業為主,在人類一生當中,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,據調查顯示睡眠佔有生命比例三分之一強,由此可見寢具的選擇是何等重要。

長久以來,寢具市場一直使用木棉材質製成"棉被",以至近期的合成纖維,仍有石化產物無法克服的缺點,故羽絨寢具自古以來在先進歐美各國,以及重視生活素質的日本,都十分的普及。

以往羽(絨)毛被,一直被視為高價位之極品,最近在生活品質之普遍提高,羽(絨)毛被之擁有已不再是奢華,而是建立在充分溫馨與安適之休息後,有更飽滿的精神,來迎接各項生活上之挑戰。

分類

基本上,僅就鵝(GOOSE)、鴨(DUCK)而論,亦即所謂之"水鳥羽毛"。鵝鴨在冬天,天氣較寒為了抗寒,自然本身的絨毛較大而密,相反地在夏天則較小而疏,主要是為了保暖與散溫所產生之自然效果。

feather_down_compare.jpg 
《1》 羽毛 (FEATHER)中央為骨幹二側為較柔之羽枝,更下之二側為軟羽

《2》絨 (DOWN) 為一幅射狀組合,由中央向四方散射為小軟羽組合而成(此結構永遠無法被化纖所取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