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曾經滑手機、逛臉書時,被天絲床組下殺XX折的折扣廣告砸到?

縱使有點心動想買來試試,眼花撩亂的天絲床組宣傳,卻不知從何挑選? 

很多品牌都宣傳產品有TENCEL® 天絲吊卡,但價格怎麼從網站商店幾百塊~百貨專櫃上萬都有?

品質不一樣嗎? 來人啊,誰能講清楚差在哪?

IMG_0099.jpg

小編懂你的苦!此篇真心分享天絲床組FAQ小知識,讓你不再霧裡看花!

 

天絲v.s萊賽爾,傻傻分不清?

我們口語在講的天絲,正確的學名應叫做Lyocell(萊賽爾)纖維,如果注意看洗標,會發現標上都是寫萊賽爾纖維,沒人在寫"天絲"的喔。

很多布廠都積極研發推出自家的萊賽爾纖維,但僅有奧地利知名布廠蘭精公司所研發的萊賽爾才能掛天絲® 吊卡 ,其他廠家的通通不行~

所以說,天絲®  其實是奧地利蘭精科公司「品牌名稱」,非纖維名稱。

(台灣標檢局2012年起就規定: 成分標上不能標註成天絲,只能以學名「萊賽爾」來標示,但品名上可以寫天絲。)

 

各家「天絲」手感、價格差很大??

紡織品的世界非常奧妙,變化多種。萊賽爾纖維當然也可跟其他材質混紡,符合使用目的,衍生不同的手感、舒適感、強韌度。

蘭精公司自家規定,只要紡織品含有30%以上蘭精公司家的萊賽爾纖維 絕不能含有其他公司生產的天然纖維,就有申請天絲®吊卡的基本資格。

說白了,要拿到吊卡門檻也不高。

這就是為什麼同樣是擁有天絲® 吊卡的天絲床組,彼此間差異頗大。有可能是100%天絲® 原料織成、也可能是 30%天絲®+70%化纖、也可能45%天絲® +55%棉布混紡,各種變化。

如何分辨?

除非品牌有100%天絲的檢驗證明,不然一塊天絲的成分組成,是很難從肉眼分辨滴。

就只能從舒適感、透氣性、光澤感、垂墜度來觀察了。

建議購買時摸天絲手感的時候,可用非1.慣用手、2.虎口來感手天絲的細緻度比較準喔。

(如小編是右撇子, 平常慣用右手皮厚了些,所以在購買時可用左手幼咪咪的皮膚來摸比較準喔)

 

 

40支天絲v.s.跟60支天絲,是什麼意思?

所謂的40支跟60支,是指每一根纖維的粗細組成。

想像2根木棒,從外觀上大小尺寸一模一樣。但一根裡頭由40條小木條組成,另一支由60條小木條組成,是不是60條那一個,每根小木條纖維要更細呢。

 

在紡織品的世界中,60支天絲的布種,表示裡頭每一條木質纖維要比40條的更纖小細緻,所以摸起來手感會跟細緻舒服,光澤感也更強烈。

也就是40支天絲是基本型,60支天絲相較而言是進階型的意思。只要用手摸,親膚的細緻度立馬分曉!

 

 

天絲跟棉比起來的特色?

棉是天然纖維。其實天絲也是。

 

天絲是萃取自木頭的木質纖維,特色就是吸濕性很優越,超適合台灣濕熱的海島型氣候。

木質纖維的萃取方式,就是讓木頭自然腐爛,從中抽取出一絲一絲的木質原纖製作。

由於纖維來自大自然,若成分為100%的天絲布種,其實也是對環境很友善的。

 

木質纖維最大特色就是吸濕性,所以天絲是會與環境溫度一起呼吸的。

夏天冷房蓋會有稍稍涼感。若是秋冬蓋,由於台灣秋冬日常也是15~ 25度上下,所以不用擔心過涼,搭配羽絨被胎,是非常推薦的。

 

相較於天絲的輕薄,棉的使用感則是比較厚實,

但高級細緻的棉質地跟一般基礎的棉質地差異也是頗大,就端看個人使用習慣來選擇囉。

 

但小編個人真心推薦,可以試試羽絨被胎+天絲被套的組合。

真的用過就回不去了每次洗被套時,都會揪心期待那一件天絲快點晾乾啊。而且天絲越洗也會越舒服喔。

(等到後面乾脆多買幾件天絲床包替換,人生苦短,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呢XDDD)

 

天絲床組的保養清潔好煩惱?

其實洗天絲只有2個訣竅啦,一是不要浸泡,二是不要烘。

主要原因就是天絲屬木質纖維,吸濕性很好,泡太久纖維吸飽飽水分,再拿去洗衣機翻攪,纖維就容易斷裂劣化,出現起毛球狀況等。

然後天絲建議陰乾,不要拿去烘喔。

 

 

天絲床組薄被單怎麼用?

夏天不開冷氣:天絲薄被單直接蓋,好涼爽

夏天開冷氣: 搭夏天羽絨被胎一起蓋,涼爽又親膚。

秋冬: 搭配稍厚的秋冬羽絨被胎蓋,舒服度再提升。

薄床單較適合搭配羽絨被胎使用喔 !坊間常聽到的鋪棉天絲床組, 裏頭的鋪棉有一定厚度,可能會擠壓到羽絨被胎的蓬鬆空間~影響羽絨被的應有的蓬鬆、輕盈、保暖、透氣等。 

 

什麼是天絲? > https://shop.hoplion.com.tw/blog/detail/6


 

【關於 合隆羽藏】

「暖和:溫暖的生活。」一年四季,取材於自然界的羽絨,如煦煦晨光呵護身體,清爽而輕柔,是人類追求美好日常,與環境和諧共存的最佳素材。清光緒34年,合隆起家於台北大稻埕,將源於西方的珍貴羽絨,揉合東方細膩典雅的元素,打造精緻羽絨織品,彷彿多寶格典藏之珍玩-「合隆羽藏」。

為尋找最舒適的天然原料,每一年,我們足跡遍布地球,從匈牙利到加拿大,在波蘭和黑龍江,與當地供應商一對一互動,建立長期夥伴情誼,取得頂級水鳥羽絨。經過領先業界水準之專業製程,交由傳承百年工藝的老師傅,手工縫製成優質的保暖寢具與衣物。「用心,為您暖心。」 合隆羽藏,在一朵朵的羽絨中,創造安心的享受。

 

傳承百年工藝的精品寢具品牌合隆羽藏,

百年歷史永續經營,誠信可靠服務不中斷。

合隆羽藏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plion/


合隆羽藏線上商店:http://bit.ly/2u9zzNK


合隆羽藏實體展示中心:http://bit.ly/2u7GSFE

LINE@:

電話:(02)2509-3355
客服電話服務時間:周一~周五 09:00~18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