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掛保證 盛讚國產羽絨衣-2  

這個是聯合晚報的新聞,話說董ㄟ(陳焜耀先生啦!)又上新聞了!不過一樣是被找去當羽絨達人的啦...去解釋跟說明『羽絨相關常識』,大家可以看看喔!不過這些大部分我前面幾篇文章都有說明+解釋了!!而且寫的還比新聞記者寫的更加仔細,想了解的朋友,請往前幾篇文章爬文一下喔!!

※ 下面文章有個小重點 農委會家禽生產科科長江文全表示,市面上有不少商品號稱是羽絨衣,但價格卻只有999元到1500元台幣,從原料單價成本與售價相比,「根本不對稱」!!

農委會掛保證 盛讚國產羽絨衣

   

農委會上午和羽絨業者展示各類羽絨製品,提醒消費者購買前要分辨仔細。
記者曾吉松/攝影

價格、保暖效果差很大

 

這幾天天冷,不少民眾紛紛穿上羽絨衣出門,但你身上穿的是真正的羽絨衣嗎?農委會評估,市面上符合國際標準的羽絨衣恐不到10%,且大多數都是進口、填充羽絲的產品,非真正的羽絨衣,兩者保暖效果差很大、價差也大。

摸一摸、壓一壓、認明標示

 

農委會今天找來羽絨達人,教民眾如何挑選羽絨衣。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焜耀表示,民眾選購時,只要摸一摸、壓一壓觸感與認明標示,就可減少買到假貨的機會。

 

羽絨(右):鴨、鵝腹部的細毛,質地防水細緻,會飄浮在空氣中。
羽絲(左):一般的羽毛,遇到水就沉下去。

 

農委會家禽生產科科長江文全表示,市面上有不少商品號稱是羽絨衣,但價格卻只有999元到1500元台幣,從原料單價成本與售價相比,「根本不對稱」,因此他合理懷疑,裡面填裝的恐不是真正的羽絨,或者羽絨成分極少,大部分都是便宜的「羽絲」。甚至有些廉價產品,還可抽出一整支羽毛,有些還混有廉價雞毛,消費者購買前要分辨仔細。

陳焜耀表示,羽絨是鴨、鵝腹部的細毛,是用來孵蛋、浮在水面上的部位,質地防水細緻,摸起來如蒲公英一般細緻柔軟,一球一球的和棉絮一樣,會飄浮在空氣中。而羽絲就是一般的羽毛,業者為了使其摸起來更柔軟,把中間的毛梗除去,但仍可摸出纖維,且一遇到水就沉下去,羽絨和羽絲的保暖效果也天差地遠。

號稱羽絲絨 「魚目混珠」

陳焜耀表示,市面上有業者號稱衣服內裝的是「羽絲絨」,其實「根本沒有這種東西」,完全都是商人用來魚目混珠、欺騙消費者的。他強調,原料只有羽絨或羽絲,一公斤劣質羽絲僅台幣50、60元,但一公斤高級羽絨要上萬元,兩者從品質到價格都差很大。

陳焜耀和江文全都表示,國際規範標含75%至85%以上羽絨,才能真正稱為羽絨衣,經濟部CNS 國家標準,也要求業者一定要在羽絨製品上,清楚標示有多少含量。

農委會表示,台灣每年生產2300公噸高級羽絨外銷日本、歐美製成羽絨製品,另外再進口羽毛約2萬公噸加工後再出口,兩者加起來每年賺取近百億台幣外匯,台灣羽絨加工出口量居世界第三位,出口量相當於三座東京鐵塔重量或20座美麗華摩天輪重量。

UNIQLO、MUJI:符合國際規範

 

【記者楊美玲/台北報導】

根據農委會指出,真正的羽絨衣必須符合國際規範標含75%至85%以上羽絨。UNIQLO公關劉逸珊表示,UNIQLO羽絨衣的羽絨含量有九成是羽絨,一成為羽毛,保暖效果極佳。特級極輕羽絨衣每件售價約2490元,因採取全球大量生產,加上工廠線也都是自己的,並非外包生產,因此可有效降低成本。

無印良品表示,店內羽絨衣的羽絨含量都達九成,而以羽絨外套為例,售價為3190元,強調羽絨含量高於國際規範,保暖效果佳。

【2012/12/05 聯合晚報】http://udn.com/



arrow
arrow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