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認識羽絨深入教學】關於羽絨深度介紹 -羽絨(down)、小羽絲、纖羽(down fiber)  (羽絨)

羽絨(down):

羽絨看起來像一朵朵的蒲公英,由很多很多的細絲,從中心點向四周圍散射形成一種輻射狀結構,像一顆一顆立體的球,裡面充滿著空氣,不易散熱,因此具保暖功能。羽絨係水禽毛最具價值的部分。

羽絨密生在水禽成鳥的羽毛下面,分布在鵝、鴨和其他水禽鳥的全身,形成保溫層,起保溫作用,在胸部、腹部和翅膀根基部分最多。羽絨沒有羽幹或只有一細短而柔軟的羽幹,由羽幹或羽根直接發出許多柔軟蓬鬆的小羽枝。

【認識羽絨深入教學】關於羽絨深度介紹 -羽絨(down)、小羽絲、纖羽(down fiber) 2 (小羽絲)  

小羽枝又發出小羽絲,但小羽絲上不具羽鉤或突起,故不形成羽片。羽絨成簇的從羽柄頂部伸出,使整個羽毛蓬鬆柔軟,它的三維結構使其能夠包含成千上萬的氣囊,這能夠跟外界形成非常好的隔熱層。

羽絨就是水禽類動物,如鵝、鴨等,能輕巧的永遠保持其溫度的防護層。陸禽類動物如雞和麻雀等則不具備羽絨。

【認識羽絨深入教學】關於羽絨深度介紹 -羽絨(down)、小羽絲、纖羽(down fiber) 3  (纖羽)

纖羽(down fiber):

纖羽比羽絨細小,分散在羽毛及羽絨之間,其只有一細長羽幹,頂端有少許小羽枝。纖羽分布於禽體全身各部位,長短不一,拔去羽毛和羽絨方可看見。纖羽的基本功能是觸覺。

arrow
arrow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