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認識羽絨深入教學】關於羽毛深度介紹 - 羽毛(feather) 大飛羽、小飛羽、小小飛羽-1 

羽毛(feather):

覆蓋鳥類身體表的主要的羽毛,有時稱為身體羽毛(Body feathers),身體羽毛主要是為了保護身體。

羽毛的中軸可以彎曲或者是可以有比較大的弧度,這種彈性功能,使其很適合應用於製作羽絨床墊和羽毛枕頭。飛羽和尾羽都有些小飛羽(Small flightfeathers),其長度小於 10 公分,存在於一些稍微大一些的羽毛裏面,是翅膀表面羽毛組成的一部分,它們比較細小,主要是生長在鳥類的翅膀和尾部。

飛羽的長度長於 6 公分的羽毛,一般視為粗翅,不適合做為充填羽毛產品,僅能打成羽毛粉,做為飼料或有機肥料用(上圖一.超過 6 公分的大飛羽(粗翅))

【認識羽絨深入教學】關於羽毛深度介紹 - 羽毛(feather) 大飛羽、小飛羽、小小飛羽-2

短於 6 公分的羽毛,在剁碎之後可用於比較低檔次的枕頭和床墊。

有些報導則認為雖具有適當彈性,可隨氣溫變化,收縮膨脹,但質地較粗,保溫略差,僅適合作枕頭涼被材料。

(上圖二.短於 6 公分小飛羽)

 【認識羽絨深入教學】關於羽毛深度介紹 - 羽毛(feather) 大飛羽、小飛羽、小小飛羽-3  

(上圖三.2 公分小飛羽)

arrow
arrow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