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her_and_down 

購買羽絨衣時,消費者的第一個問題往往是「羽絨跟羽毛的差別何在」?簡單來說羽絨是羽毛經過清洗與加工後製作而成的天然材質,而羽毛則是只經過清洗而未經加工的材質。

羽毛的主要效能是支撐與彈性,而非保暖,單純羽毛的保暖價值不高,無法將熱空氣保留在織品內,所以一件好的羽絨產品,不論是羽絨被、羽絨枕頭是羽絨外套、羽毛的比例越低,表示是越保暖、越高級的產品。

大家可以注意到,國外知名品牌的羽絨外套看起來並不會很笨重,但卻十分的保暖,原因就是在羽絨比例高於羽毛甚多,例如90/10的意思即為90%的羽絨混合10%的羽毛比例,看起來既輕薄重卻十分的保暖,這就是羽絨衣的價值所在。

不過一般坊間一件數百元的平價羽絨衣、羽絨被,羽絨含量可能只有30%而已,相對的羽毛就是70%,羽毛的意思是帶有硬梗的毛,當硬梗的羽毛比例佔的多,衣服看起來會很蓬鬆且保暖性較差,且羽毛容易刺穿防絨的布料,讓衣服經常掉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