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 

最近找到一個去年蘋果日報的報導,提到了穿毛衣燒金紙結果意外燒傷事件,也提到其實羽絨外套也很危險,是真的嗎?

其實羽絨本身的特性是「易燃但是不助燃」,算是十分安全的材質,也就是不像是人工纖維製作的毛線衣,一燃燒起來就像是紙張一樣不可收拾,羽絨外套快速然燒的部份是表布,因此穿著羽絨衣不慎燃燒的時候,是有機會將外套快速脫下,減少傷害的機會,並不會像毛衣一樣,一旦燃燒極可能灼傷全身。

順帶一提,有一些野外求生的課程中,也有教導求生者利用羽毛來點燃火把或是充當火源,主要是羽毛比較易於在野外取得,而保暖的衣物除非萬不得已,才會用於生火的用途,不然就易燃程度來說,人造的纖維比羽絨更容易燃燒,但也燒得很迅速。

因此,結論是包覆羽絨外套、羽絨被的表布大多為酯纖維等材質,十分容易引燃,所以要注意遠離火源,才是正確的穿著方式喔。

關於蘋果日報的報導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10121/331295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