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lion_factory_2_1

當鵝、鴨子身上的羽毛,變成了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羽絨外套、中間還需要經過洗淨的過程,而這個正是決定羽毛加工品優劣的關鍵步驟。

或許大家以為清洗就像是洗衣服一樣,將羽絨丟入機器中放入洗潔精就好了。事實上並非如此單純,中間經過了水洗、烘乾、加熱殺菌、到最後冷卻後,還需不斷重複數次,才完成羽絨的精洗過程。

hoplion_factory_2_3

hoplion_factory_2_5

由於家禽類的羽毛,都會沾上一些塵土與穢物,所以羽毛需要經過約10~12次的洗滌,才能夠成為你我生活用品。合隆的產品以最高的要求,進行多達12次的洗滌程序,才將產品製作成成衣或是寢具。

此時我問了資深同仁:羽絨洗淨6次、8次或10次,有什麼差別嗎?

hoplion_factory_2_4

hoplion_factory_2_6

同事說道:每多清洗一次,除了時間與成本的增加,最大的差別在於羽毛的重量會減損約5%之多;舉例來說,洗一次100公斤的羽毛,就會變成95公斤...12次下來重量幾乎少了一半。當然,洗淨過多次的羽絨產品,才完全不會有異味或細菌的殘留,是最好的處理方式。合隆的每一項羽絨產品,皆經過12道的清洗過程,實屬業界中的最高標準。

hoplion_factory_2_2

清洗的機器十分的龐大,就像是一棟又一棟的小透天厝一樣,有無數個管線彼此連接,讓清洗的過程自動完成。根據資深的同仁表示,過去這些都需要人工來處理,不僅十分費力也有危險性,不過自從自動化後,需要的人力大幅減少,也讓安全性提昇許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