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lion_factory_01 
小天使加入合隆這個大家族一段時間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處於台北的辦公室,直到最近有一次機會參訪桃園的廠房,才能夠一睹羽毛從原料變成羽絨製品的過程,將在此與大家分享合隆的台灣廠房心得點滴。

從台北來到合隆位於桃園大園的工廠,路程差不多一個小時,原以為合隆的廠房位於工業區中,但事實上合隆的廠房距離大園市區不遙遠,附近也有比鄰著一些住家。齊身於民宅內的合隆毛廠,除了偶有貨車進出外,並沒有吵雜的機器運作聲,十分的寧靜。

第一個進入眼簾的,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大門招牌,見證著合隆百年歷史與傳承。

hoplion_factory_02

hoplion_factory_03

經過資深同仁的解說,才知道原來羽絨產業是十分環保的產業,不僅原料十分的天然,加工的過程也不會產生極大的噪音,唯一需要處理的是清洗羽絨過程中,產生的廢水。

合隆對於環保的要求十分的嚴格,所有清洗羽絨的廢水,都需經過加壓去除漂浮物、沈澱、生物分解等繁瑣步驟,處理成對環境無害的水。同事說:這裡每個月都有環保局的人員來督察外,光這個設備投資了兩千多萬元,是許多同業少有的投資金額。

hoplion_factory_04

沒有惡臭、沒有異味,就如同身處郊區般,這是我對於合隆廠房的第一個印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