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_filling_waste_01

合隆常常強調購買羽絨產品規格,但有些規格可能較為專業,今天我們要與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訊息,那就是「羽絨絲」與「羽絨」是否為相同的材質呢?

市售許多羽絨產品,都可以看到「羽絨絲」、「羽絲絨」的成份在內,因此不少消費者覺得這就是羽絨的產品之一,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,大家看到了上圖,或許乍看之下十分神似,但讓我們再放大一點來看...

down_filling_waste_02

處理羽毛製品的過程會產生「羽毛」和「羽絨」製品,用來製作寢具與成衣,但仍有一些細微的殘留物於機器內,這就是「羽絨絲」的由來。

以下我們分享「羽絨」和「羽絨絲」的差異圖片,大家可以看到羽絨的形狀呈現近似蒲公英,有球體的形狀;羽絨絲則像是毛髮纖維般,沒有立體形狀。

down_filling_waste_03

「羽絨絲」在術語上稱之為廢絲或廢絨,可用於釣魚魚鉤、裝飾品或是填充物等不需保暖功能的商品上。

羽絨絲和羽絨是截然不同層次的東西,羽絨是用於高級寢具與服飾的最主要原料,羽絨絲則是羽絨處理過程中脫落、散落的材質。羽絨具有觸感優異、保暖度佳、輕穎等優點,羽絨絲雖然觸感雷同羽絨,但是保暖度上卻有極大的差異,當然,兩者的成本也有極大的差異。

只要您留意一下,不難看到市售的許多標榜平價的羽絨被,宣稱使用「天然羽絨絲」、「水鳥羽絨絲」、「科技羽絲絨」、「羽絲絨」等名目,極可能不是正統的羽絨產品,而是欠缺立體支撐與保暖的羽絲品。

合隆的全系列寢具產品,皆採用最高製作品質,100%台灣製作,羽絨絲絕非為主要成份,請各位放心選購。

補充資料: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專文
http://www.taiwanfeather.org.tw/p1_detail.php?CID=2&sn=9&lang=cn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