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tegrent_nature  

每到夏天,羽絨被就是收起來的時候,但收起來之前,大家是否有習慣清洗一下呢?其實羽絨被不需要經常洗淨,本體建議兩年洗淨一次即可,被套的部份反而是比較重要的,建議經常清洗。

但每當提到清洗羽絨被,大家都很關心「用什麼洗」、「要怎麼洗」,其中洗淨的方式之前有提過,建議是手洗浸洗即可,但洗衣精的部份,則是比較麻煩的,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,使用中性洗的洗衣精,是最好的洗淨保養羽絨被的方法,但,中性的洗衣精去哪裡買呢?

根據2007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資料顯示,其實大家可能會有一點跌破眼鏡,因為一些標榜非常中性的洗衣精,其實已經達到9.5的中性邊緣值,但某一些看起來很像化學藥劑的濃縮洗衣精,反而是比較接近中性的表現。

根據一般的標準來說,ph值在7.0~9.5之間都算是中性,所以大部分的洗衣精都是在中性的標準內沒錯,但若如果可以選擇接近7.0的產品,會是比較理想的。但即使是9.5的也不用太擔心,因為天然界中也有很多處於弱酸的產品,也是具有不錯的洗淨功能。

所以根據標準檢驗局的資料,會比廠商商標所標示得來得可靠許多,因此清洗羽絨被,洗衣精的酸鹼值是十分值得重視的參考。

洗衣用清潔劑, 檢測結果彙整表 2007年版本 http://www.bsmi.gov.tw/wSite/ct?xItem=3732&ctNode=1510

未來如果有更新的版本,會在此與各位分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