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夏天悶熱到爆汗,在外面走跳一整日,回到家最期待的就是享受冷房的均溫舒適感了呀。

小編記得剛畢業時(遠目~),租的房子就沒有冷氣,睡前得沖一次澡降溫、睡到半夜熱醒再沖澡,早上6點自動熱醒後第一件事也是沖澡,整個夜裏超忙膩。這麼差的睡眠品質,上班怎麼可能有精神呢!?

後來換租有冷氣的房子,想說夏天選被子當然是輕薄便宜的被子即可,怎知夏夜冷房中,睡了第一回合,就會感覺悶悶開始踢被,但清晨又開始感覺冷,忙著床上床下翻找被子,整個夜裡就是很忙碌,睡眠品質依舊不好。

 

到底夏天冷房該如何挑對被子,才能睡好睡滿呢?

小編真心不騙推薦,試試一條輕量的羽絨被吧!

我們本篇就是要教你怎麼挑怎麼用夏季羽絨被! 讓全家大小擁有好睡眠!

 

很多人一講到羽絨被,第一個直覺就想到保暖。

叭!叭! 其實天然羽絨,還有個很厲害的特性:絕佳的透氣性!

 

什麼是透氣性? 會影響我的睡眠品質?

透氣性佳的寢具,意味著被窩裏面舒適度更好,睡起來不會悶熱,減少睡眠被打斷的機率(夜裡忙著踢被、忙著翻身之類XD) 這就是為什麼五星級飯店一定都選用羽絨被寢具,不然哪能符合客人期待(被罵死)

人的體溫有兩種,除了大家熟知的皮膚體溫,還有一種叫核心體溫(內部臟器的溫度,例如心臟的溫度)。白天我們在外面走跳奔波,皮膚體溫>核心溫度約2度,但晚上要睡覺時,我們就必須降低核心體溫以達到身體內部休息目的。所以人要入睡前,身體可藉由提升皮膚溫度,讓微血管進行散熱,以有效率的降低核心溫度,如果這時蓋的是不透氣的被子,身體排出的熱氣就會悶在被窩中,感覺悶熱不舒服。

所以,選擇被子關鍵,就在於幫助排除被窩熱氣。而羽絨被天賦異稟的就是排濕排熱的能手! 

 

為什麼羽絨可以吸濕排濕呢?

羽絨結構中擁有會呼吸的小羽絲,

這些小羽絲會隨濕度變化收縮膨脹 吸濕、擴散、蒸發

並排出人體睡眠時排出的汗,聰明調節被內溫度。

小鴨小鵝就是靠這些天然奇妙的羽絲結構,縱橫四季。

從低緯度的東南亞~高緯度的黑龍江,適應到30幾度到零下50度的環境呀!


春夏羽絨涼被挑選秘技Check點?

1.春夏被是乾爽舒適最重要,不是保暖。

2.挑選輕量化羽絨被,從100~400克內羽絨填充都有,看使用需求喜好挑選。

3依據最愛冷房溫度、個人體質以及使用目的諮詢品牌的專業建議。

 

所以囉,挑選到一條合適自家生活型態的春夏羽絨被,透氣乾爽, 釋放身體的疲累。

一夜好眠, 擁有最好的睡眠品質!

 

 夏季羽絨被的使用小撇步提醒

TIP1.除了羽絨被胎,選對床組材質也會有1+1>2功效,睡起來舒適感再升級!(私心推薦100%天絲材質)


TIP2.如果家裡有小小孩或是長輩,冬天有用暖氣習慣,夏天冷房的輕量羽絨被可以一直沿用到冬日暖房。四季不換被,冷暖房又可以達到除濕保養,一兼二顧,超推薦給忙碌的家庭XD 

 


 

【關於 合隆羽藏】

清光緒34年,合隆起家於台北大稻埕,歷經百年、傳承五代,是足跡遍布全球,掌握頂級羽絨的專家。

2016年「合隆羽藏Health Life」品牌再造,揉合東方的細膩典雅,由傳承百年經驗、工藝精湛的老師傅,一針一線台灣本地MIT車縫製作,充分發揮羽絨的特性:輕盈、保暖、吸濕、透氣、乾爽,是值得您入手的專業羽絨寢具。合隆羽藏也榮獲2018德國iF設計獎的品牌設計類肯定。

台北敦化展示店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39號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