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文轉載自 鏡傳媒】

鑽石單身少董不惜被退賽 也要照顧林又立

文 | 邱莞仁    攝影 |  王均峰 陳宗怡 鄒保祥 林俊耀 

陳彥誠將個人輸贏置之度外,讓他獲得2014年撒哈拉超馬賽的運動家精神獎。(翻攝自《擊敗心中要你放棄的聲音》4Deserts提供)

身材高瘦的合隆毛廠董事長陳彥誠,受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啟發,短短2年內,與父親、現任合隆總裁的陳焜耀,攜手征服世界4大極地超馬,他曾在2014年的撒哈拉賽事中,冒著被淘汰風險,也要扶持同隊的受傷名模林又立。

 

 



2014年,陳彥誠(右)與父親陳焜耀(中)、弟弟陳彥誌(左)一同挑戰撒哈拉沙漠超馬。(陳彥誠提供)
2014年,陳彥誠(右)與父親陳焜耀(中)、弟弟陳彥誌(左)一同挑戰撒哈拉沙漠超馬。(陳彥誠提供)

事實上,身材高瘦的陳彥誠,平時就有跑步習慣,2012年受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啟發,短短2年內,他與父親、現任合隆總裁的陳焜耀,攜手征服埃及撒哈拉沙漠、中國戈壁沙漠、智利阿他加馬沙漠、南極世界4大極地超馬,在7天6夜的賽事中,頂過沙漠高溫曬傷,也克服雪地裡可能失溫的壓力。

陳彥誠當時最長的賽段1天得跑86公里,為了照顧受傷的兩位女隊友林又立(圖)與Linda,險些超過時間被淘汰。
陳彥誠當時最長的賽段1天得跑86公里,為了照顧受傷的兩位女隊友林又立(圖)與Linda,險些超過時間被淘汰。

在4場超馬賽事,最令陳焜耀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2014年父子三人一同征戰撒哈拉沙漠。這場賽事原本只有陳彥誠與加拿大生意夥伴同行,沒想到在陳彥誠的號召下,次子陳彥誌、公司員工Linda與他的模特兒好友林又立紛紛響應,讓原本無意參加的陳焜耀也跟著加入。

每場馬拉松中,少不了限制跑者跑步時間的「關門」淘汰制度,陳焜耀回憶,當時最長的賽段1天得跑86公里,陳彥誠為了照顧受傷的兩位女隊友林又立與Linda,險些超過時間被淘汰。

「彥誠個性像我,是個不服輸的孩子。」陳焜耀說:「以前在紐西蘭,為了不讓人輕視,彥誠特別去學了跆拳道,一路打到南島冠軍,他做什麼事都要最到盡善盡美,沒想到他將自己能否完賽置之度外。」而陳彥誠帶著受傷的隊友完賽,也讓他獲得了撒哈拉沙漠的運動家精神獎。

 

2015年,當父子征服完四大極地賽的隔年,34歲的陳彥誠突然接到陳焜耀發給全公司,標題為「籌備董事長交接典禮」的群組信,陳彥誠說:「他從來沒跟我討論(接班),我只好在信上回了幾個問號給他。」直到交接典禮的前半小時,陳彥誠忍不住緊張地問:「爸,你是玩真的還是假的?」

相較於台灣傳統產業目前多是7、80歲的老闆當家作主,陳焜耀是極少數願意提前交班的經營者。

陳焜耀說:「我跟他一起跑超馬,在沙漠、南極這麼惡劣的環境他都生存下來了,還能幫助我、幫助隊友…跑步可以想很多事,當時我就想我是不是顧慮太多?現在不放手,什麼時候才要放手?我要趁我手暖的時候幫助他。」

陳彥誠站在合隆大園廠準備出貨的羽絨半成品前,36歲的他將帶領百年企業向前衝。
陳彥誠站在合隆大園廠準備出貨的羽絨半成品前,36歲的他將帶領百年企業向前衝。

 

全文網址鏡傳媒 https://www.mirrormedia.mg/story/20170317bus007/

※ 合隆毛廠董事長專訪  系列報導

【合隆毛廠董事長專訪一】高顏值少年董仔  領軍百年企業向前衝

【合隆毛廠董事長專訪二】百年羽絨毛廠 從負債3億拼到年賺50億元

 

合隆羽藏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plion/

合隆羽藏寢具館 http://shop.hoplion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