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her_goose_duck_01 

一直以來,美國的消費者總覺得鵝的羽毛比鴨的羽毛品質更好,且台灣的消費者也直覺認為白鵝給人既潔淨又舒適的感覺,那麼事實上是如何呢?

一般的情況來說,鵝絨的柔軟度與品質確實是比鴨絨好得多,例如:中國東北大白鵝、加拿大白鵝等,都算是十分優質的鵝絨,作成寢具也都被視為十分頂級的材質。相對的,鴨絨的頂級產品較少,故認為鵝絨才是好的羽毛產品,事實上鴨絨的品質,也是十分頂級的。

feather_goose_duck_02

不過,要注意的一點是鴨的羽毛上的油脂較鵝來得多,因此處理不好的鴨羽絨產品,可能會因為使用或清洗受潮且乾燥不佳的情況下,產生異味帶來生活不便,但若原料廠商處理得宜,加上消費者正確使用下,部份鴨的羽絨產品其實是非常優質!

舉例來說:冰島雁鴨絨就屬於最頂級產品,早在十一世紀,就是沙皇御用的寢具材質,奢華而稀有,甚至成為傳家之寶。

feather_goose_duck_03

經過了這樣解說之後,相信大家對於鴨絨與鵝絨的瞭解,又更進一步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