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sh_down_clothes  
羽絨產品最常見的,一個是羽絨被,一個是羽絨衣。兩者都有十分棒的保暖功效,因此是大部分人保暖過冬、外出旅行的首選。不過合隆毛廠告訴您,羽絨被與羽絨衣雖然都是羽絨為材質,不過的清洗方式可是有些不同喔!差異在於羽絨衣的表布都有色彩,而這些色彩多是使用染料上色,可能會隨著日曬與洗潔濟的影響而變色或是褪色,所以建議是不要使用洗潔濟,而是用清水洗淨的方式比較安全。若不得不使用清潔劑,也請慎選中性的洗衣精。

我們也找了一些關於市售洗衣精,酸鹼成份的報告於本文章內。

以下是清洗羽絨衣的簡單步驟:

1. 將衣服以清水浸泡與輕度的搓揉,不使用清潔劑

2. 將水瀝乾或是以慢速脫水的方式處理,特別注意一般洗衣機的高速脫水,可能會使品質較差的羽絨製品破損甚至爆裂!

3. 將衣服陰乾即可完成洗淨工作

此外還要注意的是,羽絨衣是不適合拿去「一般」的乾洗店清洗的,主要也是擔心材質變質的問題引起消費糾紛,因此請選擇有清洗羽絨產品的洗衣店會更有保障。但這不表示羽絨衣很難清洗,相反的,羽絨衣清洗其實不困難,甚至比一般的衣服還要好洗呢!

羽絨被的清洗方法參考
http://hoplion.pixnet.net/blog/post/14718223

市售「洗衣用合成清潔劑」檢測結果消基會與標檢局新聞發布會
http://www.consumers.org.tw/unit412.aspx?id=10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合隆羽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